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學徒模式:優秀軟體開發者的養成之路

一開始我以為這本書是在講軟體工程的書,不過實際看過才知道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。這本書的重點不是那些技術性的內容,而是在講解如何成為一個優秀軟體開發者。這本書教了一些態度以及一些方法。

本書主要圍繞幾個重要的觀念。第一就是要熱愛你的工作,一個偉大的工匠必定十分熱愛自己的工作,而不是只是為了錢在工作。本書也教了一些方法幫助你找回你當初學程式的熱情。再來你要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導師和他們討論學習,如果你在一個周圍每個成員都比你厲害的團隊,相信你一定會成長的很快。這部份書中也舉了一些建議,比如說多參加研討會或是參加社群的活動。除了持續學習以外,本書也提到保持謙虛的重要性。當你學得越多越會覺得這條路是永無止境的,只有水還沒裝滿的杯子才有辦法繼續裝更多的水。

這本書很適合有一些經驗的程式設計師看,也很適合剛學程式的新手。總而言之,保持對軟體開發的熱情非常的重要,一個沒有熱情的程式設計師絕對沒有辦法成為一位軟體大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