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

約耳續談軟體:探究軟體經營的根本實學

這本書是『約耳趣談軟體:來自專案管理的現場實錄』的續集,同樣是由充滿幽默感的約耳所撰寫。大部分文章其實之前在網路上都有人翻譯。約耳還是延續他一貫幽默的風格,很輕鬆就能讀完他。和前一本不同的地方在於,這本書主要的主題是在探討如何管理一間軟體公司,其實蠻適合主管和老闆來看看。這本書可以看到約耳對待員工以及如何管理他的公司,看了會很令人羨慕,面試時候不但有豪華轎車到機場接送,還免費住在高級的旅館並且在高級的旅館舉辦party。辦公室裡頭有私人的辦公室,坐得是一張900美金的椅子。就如同約耳文章所寫得,最好的管理就是找最優秀的人進來,讓他們認同你並放手讓這些專家自己去做。當然約耳的徵才標準也是非常高,他同時也花了幾章在抱怨目前大學課程(Java學校帶來的危害,耶魯大學的演講),相信能進去他的公司都是數一數二的高手。

其中有幾章作者特別替微軟的IE還有Office的格式做出解釋,還蠻值得一看得,有些東西真的是因為有歷史包袱在,結果就是現在使用者看到的這樣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