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

在Windows XP設定dir的alias為ls

之前使用Windows的時候常常會打錯指令,在cmd中輸入ls。今天查到方法可以設定dir的alias。只要使用Windows內建的tool叫doskey就可以設定macro。
例如:
doskey ls=dir
不過這個設定並不會自動儲存,下次再開啟cmd後就會消失。因此我們需要把設定存在一個設定檔中,來自動設定,步驟如下:
  1. 把alias存成一個檔案,這邊假設我們把檔案存在c:\bin\cmd_autoruns.cmd,檔案內容格式如下:
    doskey ls=dir
    doskey ..=cd ..
  2. 建立一個batch檔,來設定自動執行剛才我們建立的指令,檔名取為set_cmd_autorun.cmd,檔案內容如下
    reg add "hkcu\software\microsoft\command processor" /v Autorun /t reg_sz /d c:\bin\cmd_autoruns.cmd
  3. 點擊剛才建立的batch檔,完成設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