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Programming Embedded Systems in C and C++(嵌入式系統–使用 C/C++)



這本書是很多人推薦的嵌入式入門書,內容針對嵌入式系統做了一些基本的簡介。如果你是一個完全沒有嵌入式概念的人,看這本書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因為作者寫得很淺顯,只要你會基本的C和C++就能看懂這本書。

或許這是一本不錯的新手入門書,不過這本書有個問題。現在已經是2011年了,而這本書出版的日期是1999年。書中使用的一些硬體(80186)現在都不是主流的產品。此外一些Embedded Systems重要的元件像是Keypad, LCD, Button, ADC......都沒有介紹。簡單的說,這真的就是一本給初學者簡單認識Embedded Systems的書。如果你是完全沒概念的新手,這本書或許可以給你一些協助。不過我還是建議去看 現代嵌入式系統開發專案實務 這本中文書,這本才是真正可以帶你進入Embedded Systems的入門書。

至於有經驗的開發者完全不建議來看這本書,因為你根本學不到什麼。

附帶一提,這本書有翻譯成中文版。不過我覺得翻譯的沒有很好,有些名詞怪怪的。還是建議新手要看的話看原文書會比較好。

註: 這本書有第二版不過我沒看過,第二版是2006年出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